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探索轉型綜改新實踐

2020年09月01日19:4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1日電(張婷婷)9月1日下午,“中國夢中國道路與山西經濟轉型——第十七期鸻鷸新財經論壇”在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創新孵化基地舉行。

本次論壇特邀東北財經大學投資工程管理學院原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王立國作題為《一帶一路與山西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的演講,中央黨校國家戰略研究院原副院長周天勇作題為《中國夢中國道路與山西經濟轉型》的演講。兩位嘉賓圍繞山西經濟轉型進行深入交流研討,通過知識的分享和思想的碰撞,探尋經濟發展新思路,探索轉型綜改新實踐,助力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高質量轉型發展。

當前,山西經濟發展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上,並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轉型攻關期,山西綜改示范區作為轉型發展的排頭兵,自成立以來,在創新體制機制、強化政策支撐、營造“六最”營商環境、推進經濟轉型發展上取得了歷史性突破。

“讓我們對經濟轉型發展的新定位、新思路有了更加立體的認識,也對今后如何進一步深層次改革創新發展有了新的思考、新的目標和實施路徑。”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聽了兩位嘉賓的演講受益匪淺。

本次論壇由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管委會、東北財經大學、大同証券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主辦。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