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西兒 山西十大群眾文化活動精彩來襲

2020年09月02日17:0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2日電(雷昊)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傳來消息,以“助力脫貧攻堅 共赴全面小康”為主題的2020年山西省十大群眾文化活動於8月至11月在省、市、縣廣泛展開。

據介紹,十大群眾文化活動中,山西省文旅廳負責推進6項,涉及聲樂、器樂、舞蹈、戲曲、攝影、民間工藝技藝六大類別,以群眾為主體,節目由群眾自編、自導、自演、自評,群眾性更為突出。6項群眾文化活動已於8月份陸續展開,將延續至11月底結束。

同時,這6項群眾文化活動均以大賽形式組織開展,最大限度激發基層群眾參與文化活動的熱情和自覺。賽事分縣級初賽、市級復賽、省級決賽3個階段,按“三個統一”要求規范組織,統一使用山西省群眾文化活動LOGO標識、統一使用“文化三晉樂萬家”活動口號、統一使用“助力脫貧攻堅 共赴全面小康”活動主題。

在十大群眾文化活動中還設立了3項體育活動,分別是中國象棋、踢毽子、跳繩。比賽均採用海選賽、復賽、決賽的競賽方式進行。在競賽項目設置上,共有近20個項目、10余項組別,充分考慮到覆蓋各年齡段的人群和在民間日常普及開展的項目等因素,進一步增加活動的可參與性、趣味性、競爭性。比賽地點將在體育場館、公園、廣場等場所舉行,提高比賽的吸引力和觀賞性,方便人民群眾參加比賽和活動。

《山西省經典誦讀大賽》將圍繞“傳承中華情”和“誦讀新時代”兩條主線,立足精品,鼓勵原創。在彰顯中華語言文化魅力的同時,讓經典留聲,為時代發聲。大賽還將對優秀原創作品給予適當加分。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