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漳澤電力:重拳整治安全隱患 倒逼強化安全意識

2020年09月02日16:0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同煤漳澤電力獲悉,9月1日起,該公司利用一周時間開展全覆蓋集中安全大檢查、大整治,全面排查各個環節存在的安全風險,出重拳整治涉事故隱患,倒逼各責任主體強化安全意識,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

本次安全大檢查中,各單位主要負責人按照“五親自”“五必須”要求,親自組織、親自帶隊,對轄區內、產權范圍所有建構筑物進行拉網式、地毯式大排查,不留盲區、不留死角,不放過任何一個部位、任何一間房屋、任何一個有人住的地方,嚴防嚴控坍塌事故。各基建單位針對工程建設點多面廣、技術難度大、高空作業多等實際情況,重點加強對腳手架、起吊設備、施工平台等設備的檢查整治,進一步壓實安全責任,關口前移、嚴防死守,杜絕發生架體坍塌墜落、導致人員踏空或失穩墜落事故。

結合秋季安全大檢查,各單位將對春檢期間電氣設備清掃和預試工作進行“回頭看”,沒有完成的項目利用各種機會進行“補課”,確保公用系統、升壓站涉網設備安全﹔對熱網設備、供熱管網進行全面檢查、維修、保養和試運,徹底消除影響安全穩定供熱的設備缺陷,為冬季供熱安全奠定堅實基礎。

期間,對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的單位將進行嚴肅問責、約談,對檢查發現的涉事故隱患、危險作業地點及違法違規行為,採取挂牌督辦、派人盯守、跟蹤整治等方式立即實施停產停建停工整改。(任榮華)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