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2020年09月03日07:25  來源:山西日報
 

9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戰略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全力以赴抓好涉藏工作各項任務落實,為推動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的工作成績和經驗,深入分析當前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導思想,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西藏工作的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針對性,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為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為我省做好涉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戰略部署上來,充分認識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深刻理解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的重要內涵,全面把握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始終把“十個必須”作為涉藏工作的指針和標尺,推動黨中央決策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准確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以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為著眼點和著力點,以筑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扎實有效地做好民族團結工作,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形成維護穩定的銅牆鐵壁。繼續辦好內地西藏班,加強“四史”學習教育,培養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高度認同的深厚思想感情基礎,引導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加強干部人才援藏,持續做好援藏干部人才選派工作,完善落實好各方面支持政策,引導援藏人才干部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做好援藏工作,展示山西形象。各級黨委要抓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的學習貫徹,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具體抓,全力以赴推動各項任務落實。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負責同志出席會議。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