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在呂梁啟動

2020年09月03日12: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在呂梁市正式啟動

人民網呂梁9月3日電(張婷婷)助力脫貧攻堅,唱響山西品牌,賦能美好生活。9月3日,人民網“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在呂梁市拉開大幕,報名通道和扶貧產品征集也同步開啟。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山西省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劉志杰,人民日報社山西分社社長胡健,呂梁市市長王立偉,山西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郭江坪,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級干部陳少卿,呂梁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廣勇,呂梁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統戰部長喬曉峰,呂梁市副市長尉文龍,呂梁市副市長劉晉萍,人民網山西頻道總經理馬立明等出席活動。

本次大賽由人民網、山西省委網信辦、山西省扶貧辦、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呂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大賽以“助力脫貧攻堅 唱響山西品牌”為主題,也是即將開啟的山西省消費扶貧月重要內容之一。

此次大賽聚焦山西脫貧攻堅成果、聚焦“游山西 讀歷史”,聚焦“山西藥茶”、聚焦“呂梁山護工”、聚焦山西名特優產品,旨在通過比賽形式,促進直播電商這一新興業態的健康發展和網絡主播群體水平的整體提升,擴大就業規模,為精准脫貧工作提供新動力,助力鄉村振興、賦能美好生活。

啟動儀式現場

值得一提的是,為保証活動的豐富性、參與性,提升活動的實效,大賽組委會擬按產品、行業、地域等特性設立直播專場,主要包括脫貧攻堅專場、“游山西 讀歷史”專場、“山西藥茶”專場、“呂梁山護工”專場、白酒專場、老陳醋專場、柳林碗禿專場等。

大賽分為報名、海選、專場、復賽、決賽和頒獎6個階段。參賽對象為致力於為消費扶貧貢獻力量、傳播正能量精神的群體,包含但不限於正能量網絡主播、在校大學生、外出務工人員、鄉村創業致富帶頭人、景區導游等。賽事依托人民網全媒體傳播矩陣及時發布選手賽況,全程展示大賽進程,本著公平公正原則評選出山西賽區優勝選手晉級全國總決賽。

參賽人員可填寫個人資料進行報名,團體報名可下載報名表填寫並發送至大賽指定郵箱rmwsx@people.cn進行報名。本次大賽設立選手參賽直播產品庫,由山西省扶貧辦征集審核后選定50款產品入庫,參賽選手的必選產品從產品庫中選取。

據了解,大賽組委會為參賽選手提供了豐富的培訓課程。MCN機構資深講師將為參賽選手帶來《教你如何直播帶貨快速上手》《爆粉思維打造》《直播帶貨玩法》《短視頻文案設計》《個人風格定位復盤》等一批專業課程的培訓,進入決賽階段的選手還將得到專家講師線下一對一輔導。

通過角逐,人民網“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將分別評出“人民優選(山西)金牌帶貨官、優秀帶貨官”,人民優選扶貧助農優秀單位、人民優選(主播熱推產品)和(消費者喜愛產品),並推薦優秀選手與人民優選、呂梁電商直播基地、晉商行科技等機構和企業簽約。

作為大賽承辦地,呂梁市把電商扶貧作為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大力扶持各類電商企業,引導農產品加工企業利用互聯網拓寬銷售領域,積極開展貧困地區電商人才培訓,加速推進電商經濟與區域特色產業尤其是農業產業高度融合,取得了豐碩成果。

人民優選是人民日報社旗下綜合消費服務平台,今年以來,該平台以柞水木耳、大同黃花菜、湖北地區相關產品為抓手,陸續推出了多種形式的傳播推廣和銷售拓展。為有效助力消費扶貧、鄉村振興、消費升級工作,“人民優選”發起了“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活動。(攝影:馮帥)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