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至23日 山西運城第31屆關公文化旅游節歡迎您

2020年09月04日22:2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4日電(桑莉媛)今年是關公誕辰1860周年,9月22日—23日,第31屆關公文化旅游節將在運城開幕。作為關公故裡,運城市將舉辦關公忠義精神致敬會,用新視角詮釋關公忠義文化,用新思路弘揚關公忠義精神。

為突出文化交流,增強文化認同,本屆節會將舉辦海峽兩岸“關公文化與中華文明”書畫展,共展出250幅海峽兩岸青年書畫作品、70幅兩岸名家書畫作品,開啟兩岸文化交流,增進兩岸同胞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國家認同。並在全球范圍內評選10家關公文化機構,頒發第二批“關公文化交流基地”,推動關公文化在全球范圍的交流共享,弘揚傳承。

同時,還將舉辦關公文化融合發展推介大會,展示推介運城關公文化旅游景區規劃建設項目、智慧旅游和VI視覺識別系統、關公文化系列產品。啟動“游山西運城 讀華夏歷史—來自關公故裡的祝福”活動,發布運城市102處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的專題郵品,把關公故裡的美好祝福郵寄到世界各地。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的關公文化節與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同時在運城舉辦,運城市將為廣大游客和市民群眾安排關公文化藝術展演、關公文化體育賽事及“舌尖上的運城”關公故裡美食活動等,《義薄雲天》《關公頌》《灞橋挑袍》《風雨竹》等多部關公文化主題劇目將為與會者獻上制作精良、表演精彩、藝術精湛的文化盛宴。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