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土木工程“大咖”太原論道

2020年09月05日14:4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5日電(雷昊)9月4至5日,由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總工程師工作委員會主辦,山西建投集團承辦的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總工程師工作委員會2020年委員大會暨學術年會在山西太原召開。來自全國建筑、冶金、鐵路、道橋、電力等土木工程領域的專家學者、科技工作者、總工程師們通過“現場+視頻”的方式500余人參加了會議。

學術報告環節,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綠色建筑與節能專業委員會主任王有為、山西建投集團執行總工張太清等圍繞國內外節能技術發展、裝配式建筑智能建造、新基建與建筑行業轉型升級、5G與建筑工程技術進步、綠色建造與高質量發展、綠色施工科技示范應用等建筑業難點、熱點問題作專題報告。

與會代表現場還觀摩了由山西建投四建集團承建的山西基因診斷及藥物研發基地項目和山西建投·山西瀟河建筑產業現代化有限公司鋼結構智能制造基地,現場感受裝配式鋼結構綠色建筑和智慧建造的魅力。

據介紹,此次承辦會議的山西建投集團,是山西省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國有投資建設集團公司,致力於打造集裝配式建筑研發、設計、生產、施工、運營於一體的全產業鏈集成體系。在確立了“六區兩基地三平台”的發展規劃和建設目標后,山西建投集團邁入轉型發展的新階段。

山西建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徐忠和表示,山西建投將以此次年會的召開為契機,以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總工程師工作委員會為橋梁和紐帶,繼續加強同國內各建筑企業的交流和溝通,為推動建筑業高質量轉型發展共同努力。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