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黃河故事  9月18日臨汾邀您共論大河文明

2020年09月07日18: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7日電(雷昊)“9月18日,熱情好客的450萬臨汾人民,邀請大家相約魅力臨汾、相聚秀美雲丘,共論大河之道,共商互贏之策,共議和平之舉,共尋合作之路。”今日,在“第二屆大河文明旅游論壇暨世界旅游聯盟·黃河對話”新聞發布會上,臨汾市副市長潘海燕向與會嘉賓發出邀請。

本屆大河文明旅游論壇將於9月18日—21日在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雲丘山景區舉辦,以“河·和·合”為主題,由“大河之夢”“大河之魂”“大河之韻”“大河之聲”和“大河之美”五個篇章組成,融資源展示、旅游推介、學術討論、文化交流、藝術表演為一體。期間,將舉辦多層級、多形式、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對山西省、臨汾市文旅資源進行全方位展示與推介。發布會上,論壇主題和logo同時發布。

據介紹,本屆論壇策劃了一系列高規格、高品質、高參與度的活動:有由原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還有蒙曼、魏小安等知名學者分享視角的世界旅游聯盟·黃河對話,“詩與黃河”主題演講活動﹔由著名導演張繼鋼創排的舞蹈史詩《黃河》首演及“聲動黃河·樂享乾坤”黃河音樂會等文化活動﹔還有極具山西特色的黃河·雲丘夜市體驗,黃河文化旅游推介會,沿黃精品線路考察,沿黃旅游公路“0KM”揭牌等活動。此外,特意打造了專屬臨汾的城市禮物——以晉侯鳥尊銘文為文化符號,用精品的激光雕刻與傳統的非遺手繪刺繡相結合的“晉寶公筷”等文創產品。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貴表示,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以黃河文旅品牌建設為支撐,深入挖掘黃河文化內涵,奏響“黃河之魂在山西”的新時代強音。同時,向世界展現山西豐富的文旅資源、優質的文旅產品、良好的營商環境,促進山西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山西文旅品牌走向世界。

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不斷打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本屆大河論壇在講好黃河故事的同時,著力打造黃河文化旅游IP,推出黃河旅游新品與精品,實現世界知名大河之間文明互鑒、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本屆論壇由世界旅游聯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臨汾市委、臨汾市政府聯合主辦,鄉寧縣委、鄉寧縣政府、臨汾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