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跑道和航站樓安排了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總體規劃獲批

2020年09月07日11: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定位為區域樞紐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備降機場。”《太原武宿國際機場總體規劃(2020年版)》於日前獲得民航局正式批復,規劃進一步明確了機場近遠期發展目標、建設步驟和建設內容。

近年來,太原武宿國際機場航空業務量快速增長。2019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400萬人次、飛機起降10.8萬架次,貨運吞吐量達到5.76萬噸,跨入全國繁忙機場行列。為進一步提高機場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滿足經濟社會發展需要,集團公司對太原武宿國際機場總體規劃進行了修編。

新修編的總體規劃按照滿足近期飛機起降22.56萬架次、旅客吞吐量3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5萬噸﹔客運終端年飛機起降28.38萬架次、旅客吞吐量4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萬噸的使用需求進行規劃﹔貨運終端年飛機起降28.43萬架次、貨郵吞吐量30萬噸的使用需求進行規劃。近期規劃新增第二跑道﹔新建T3航站樓﹔規劃機位131個﹔在T3航站樓前設置綜合交通中心,引入太原軌道交通1號線,並預留第二條軌道交通線路接入條件。

目前,T3航站樓設計方案已確定,預可研報告即將獲得民航局行業審查意見,可研階段工作已全面啟動,各項前期工作正在加緊有序推進中。

總體規劃的正式獲批,不僅為太原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奠定了基礎條件,更開啟了工程加速建設發展的新階段。(張華)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