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8月末

我國外儲規模31646億美元

2020年09月08日07: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7日電  (記者葛孟超)記者7日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截至8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646億美元,較7月末上升102億美元,升幅為0.3%。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8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保持平穩,外匯供求基本平衡。國際金融市場上,受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預期、宏觀經濟數據等因素影響,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總體上漲,資產價格漲跌互現。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儲備規模有所上升。

  王春英表示,當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國際經濟金融領域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但我國經濟穩定恢復、向好態勢持續發展,繼續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平開放,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將繼續支持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8日 10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