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勢正勁”網絡主題活動在山西啟動

2020年09月08日22:1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中部崛起勢正勁”網絡主題活動在山西太原啟動

人民網太原9月8日電(張婷婷)為大力宣傳中部六省堅持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積極主動融入國家戰略,不斷增強中部地區綜合實力和競爭力,9月8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中部六省網信辦協辦的“中部崛起勢正勁”網絡主題活動在山西太原啟動。

立改革之志、謀創新之策、鼓奮發之勁、求有為之效。位於我國中部廣闊腹地的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承東啟西、連南接北,蓄積著巨大的發展潛能。

這些年,中部地區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奮力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在疫情沖擊之下,依然呈現出強大的發展韌勁。習近平總書記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上指出,中部地區崛起勢頭正勁,中部地區發展大有可為。而中部六省也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乘勢而上,扎實工作,推動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

啟動儀式現場

中央網信辦傳播局副局長姜寶明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中部地區發展成績單亮眼,緊扣中部六省高質量發展要求,抓住戰略機遇實現新作為,奮力開創新局面的生動實踐,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聚強大合力,是新聞輿論工作者的重要職責使命,也是開展網上宣傳的題中應有之義。舉辦本次網絡主題活動可謂恰逢其時,期待通過活動的舉辦,為中部崛起凝聚廣泛共識,匯聚強大力量。

山西省委網信辦主任董曉林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歡迎。他指出,當前山西聚焦“六新”,將轉型發展作為經濟工作和各項事業的綱,勇於先行先試,推動全面轉型。希望媒體朋友多走走看看,立足中部崛起大視野,宣傳報道山西勇攀高峰、乘勢而上,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生動實踐和舉措成效,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凝聚人心、鼓舞力量。

未來三天,來自中央新聞網站、中部六省重點新聞網站的20家網絡媒體近30名記者,將奔赴太原、陽泉、忻州、晉中四地,進企業、看項目,感受山西在轉型綜改中奮發崛起的強勁態勢,宣傳山西聚焦“六新”率先突破的好經驗、好做法。

山西省發改委、工信廳以及轉型綜改示范區管委會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也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採用接力傳播的方式,聚焦中部六省在“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提高關鍵領域自主創新能力”“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承接新興產業布局和轉移”“擴大高水平開放”等方面取得的積極進展和典型經驗開展主題宣傳。(攝影:侯津剛)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