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盛會激情濃 喜迎八方客

2020年09月09日06:14  來源:山西日報
 

初秋的忻州魅力無限,熱情的忻州張開雙臂。山西省第六次旅游發展大會開幕在即,又恰逢忻州市奮力向全國文明城市沖刺,文明的新風,輪番的活動,攪熱了古老的秀容。夜幕下,雄壯的北城樓在五色燈光的映襯下,如入幻境。

9月8日,記者來到忻州古城,在南、北城牆的入口處看到,“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長城博覽在山西”“游山西讀歷史品非遺——非物質文化遺產走進現代生活”……大型宣傳展板讓人目不暇接,傳遞著忻州人迎接旅發大會的熱情與期盼。

作為此次盛會的主會場,忻州古城早已成了熱門景點。“貂蟬拜月”主題表演、忻州古城發展攝影展、特色農副產品展出等7場活動已紛紛上演,游客們感受到東道主的熱情和古城的魅力。現在城內又增添了約5000盞紅燈籠、彩燈,置身其間,紛至沓來的游客紛紛陶醉在濃烈的氣氛中。

“一進入古城就感受到了盛會的濃厚氛圍。”來自太原的褚女士笑容滿面地說,她是前段時間通過微信朋友圈得知第六次旅發大會要在忻州舉辦,“我一直很喜歡忻州的風土人情。9月是忻州最美的時候,這次要好好欣賞一番。”

行走在忻州,迎接盛會的喜慶氣氛處處顯現——高鐵站、五台機場、高速公路、城市主要街道、酒店等地,目之所及都有此次旅發大會的主題海報。城區的街道旁、街心公園內,鮮花盛開、綠樹成蔭,每一處都傳遞著忻州市自信文明的新形象和砥礪奮進的精神面貌。

作為城市的主人,市民們更是翹首期盼旅發大會的到來。“旅發大會,是忻州的一件大事、喜事。”出租車司機劉進寶師傅說,“作為忻州人,我們就是忻州的代言人。我們要用熱情的服務、文明的言行,展現忻州人的新形象、新風採。”

網絡上的高潮更是一浪高過一浪。這些天來,喜迎旅發大會的倒計時海報一發布,瞬間就在朋友圈刷屏。8日下午2時,“八小時直播忻州”准時開播,7位網絡主播在忻州的7個旅游目的地不間斷直播,將忻州最美的姿態傳遍長城內外。(記者鄭娜)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