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文旅專場啟動  3000導游帶你“游山西·讀歷史”

2020年09月09日10: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忻州9月9日電(李夢文、桑莉媛)游山西感悟中華文化,讀歷史增強文化自信。在山西省第六次旅游發展大會召開之際,9月9日,人民網“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游山西·讀歷史”專場在忻州市啟動,報名通道也同步開啟。

山西的版圖像一枚寫滿文明密碼的樹葉,五千年中華文明都可以在古老三晉大地上找到印記。作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8月中旬山西省啟動“游山西·讀歷史”活動,省委書記樓陽生從9個方面生動詮釋了為什麼說“游山西就是讀歷史”,誠邀中外游客走進山西,親近歷史、感受文明。

以“助力脫貧攻堅 唱響山西品牌”為主題的“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由人民網、山西省委網信辦、山西省扶貧辦、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呂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為進一步推進“游山西就是讀歷史”活動深入人心,加快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設,山西賽區特設“游山西·讀歷史”專場。大賽組委會將為參賽選手提供豐富的線上、線下培訓課程,優勝者將有機會直接晉級全國總決賽。

山西省文旅廳、山西省導游協會和各市文旅部門將組織全省三千名導游參賽,圍繞“游山西·讀歷史”主題,依托人民網全媒體傳播矩陣,帶領廣大網友走進山西這座可以觸摸、可以親近、可以對話的“大地上的中華文明博物館”,展示山西悠久歷史文化和特色旅游產品,向廣大網友發出來山西旅游,探索五千年文明故事的邀請。

直播大賽山西賽區,聚焦山西脫貧攻堅成果、聚焦“游山西·讀歷史”,聚焦“山西藥茶”等,旨在通過比賽形式,促進直播電商業態的健康發展和網絡主播群體水平的整體提升,擴大就業規模為精准脫貧提供新動力,推動山西文旅行業復蘇,助力鄉村振興、賦能美好生活。

多年來,人民網始終致力於宣傳山西,宣傳山西文旅,推動山西文旅產業做大做優做強,與山西省文旅廳進行了深度合作。面對疫情給山西文旅產業帶來的沖擊,7月8日,人民網與山西省文旅廳舉行了戰略合作雲簽約。人民網依托強大的權威性和影響力,支持山西文化旅游業振興復蘇,有效提升“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通過內容科技戰略引領下著力打造的科技領域基礎研究、平台支撐、場景應用能力,為山西“智慧旅游”平台提供技術支撐,探索運營和投資賦能。

兩個月來,人民網各平台推出了《清涼盛夏 康養山西》專題和微視頻系列、《游山西·讀歷史》系列報道、圖解、H5動畫等好看、好玩的策劃和產品。截至目前,全網累計推送各類融媒體產品80余條,閱讀量超過6000萬人次。

當日,人民網和山西省文旅廳聯合出品的融媒體產品《游山西·讀歷史——專家解讀》系列重磅上線。同時,人民網“游山西·讀歷史”全媒體調研採訪行活動也將於近期啟動。(攝影:王帆)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