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太原供電公司創新成果轉化首次獲簽

2020年09月09日16: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9月8日,國網太原供電公司與國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上海誠意電氣有限公司成功舉辦創新成果轉化簽約儀式,標志著該公司創新成果轉化應用進入實質階段。

據悉,本次簽約的“鋼結構變電站避雷接地綜合智能裝置”項目是該公司經研所青年創新團隊在2019年取得國家知識產權局實用新型專利基礎上的深化研發。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現為,在新建變電站站內安裝應用可縮短防雷接地設施施工時間4—6天,較傳統方式每站節約成本2萬元。同時,可提高站內運維人員巡視檢查安全系數,提前預警站內主接地網腐蝕斷線情況,防止過電壓影響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下一步,該公司將積極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定不移把科技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依托資源優勢、傳承創新基因、凝聚各界智慧,加快技術推廣落地。在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中彰顯央企擔當。(趙冰清 呂遠)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