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之夜”特別活動忻州舉行

展現山西文旅新形象

2020年09月10日06:36  來源:山西日報
 

星光熠熠,閃耀忻州。9月9日晚,山西省第六次旅游發展大會特別活動“長城之夜”在忻州古城北城門樓廣場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呂岩鬆,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衛小春,副省長張復明,省政協副主席張瑞鵬出席活動。

據了解,本次山西省旅游發展大會以“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長城博覽在山西”為主題,“長城之夜”特別活動緊緊圍繞“突出長城、兼顧太行與黃河”,向全國展現了山西文旅新形象。演出現場通過綜合舞台手段,結合燈光秀、移動屏、飛幕、歌舞表演等,在展現山水風光、厚重歷史的同時,呈現出“山西人”的人文情懷與精神內涵。位於黃河老牛灣的分會場,晉陝蒙三地民歌手齊聚黃河邊演唱民歌,帶領觀眾感受黃河與長城交匯處的磅礡氣勢。

特別活動主題紀錄短片《我在這裡長大》,引發了現場觀眾強烈的情感共鳴。《我在這裡長大》由“我在忻州長大、我在山西長大、我在中國長大”三部分構成,片中講述者有來自各行各業的普通百姓,還有在山西成長起來的“神舟九號”航天員劉旺、載人潛水器“蛟龍號”試航員劉開周、蹦床奧運冠軍董棟、電影演員趙濤、電影導演寧浩、作家笛安、百度創始人李彥宏等。他們以口述的方式述說著對故鄉的濃濃深情。

“游山西就是讀歷史”。張宏、非也現場朗誦了梁思成的《記五台山佛光寺的建筑》與林徽因的《山西通信》,讓觀眾從另一個角度感受到了山西悠久深厚的歷史文化。在毛阿敏演唱的大會原創主題曲《現在就出發》歌聲中,現場氣氛達到高潮。(記者安奮偉)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