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8月份CPI同比漲幅略有回落

2020年09月10日06: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9日電  (記者陸婭楠)國家統計局9月9日發布的8月份全國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和PPI(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數據顯示,各地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成效顯著,市場供需總體平衡。8月CPI同比上漲2.4%,漲幅略有回落﹔PPI同比下降2.0%,降幅繼續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8月非食品價格由上月環比持平轉為環比上漲0.1%,為今年2月份以來首次上漲,影響CPI上漲約0.09個百分點。非食品中,暑期出行增多,飛機票和賓館住宿價格分別上漲7.3%和2.1%。

  8月,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漲0.5%,漲幅與上月相同。據測算,在8月份2.4%的同比漲幅中,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影響約為2.1個百分點,新漲價影響約為0.3個百分點。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0日 14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