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時節 柳林縣第二屆紅棗文化節9月29日開幕

2020年09月11日21: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11日電(段思齊)“秋來紅棗壓枝繁,堆向君家白玉盤。”今天上午,“柳林縣第二屆紅棗文化節”新聞發布會在太原召開。據悉,以“棗香天下,誠信柳林”為主題的柳林縣第二屆紅棗文化節將於9月29日—30日在柳林舉辦。

文化節期間,游客可以採摘紅棗、參加棗園直播,同時舉辦“棗王”評選、認領棗樹及“墨香棗園”書畫、攝影展等多項活動。“說唱柳林”地方特色文藝“展演+匯演”將在“中國紅棗第一鎮”三交鎮街道以及各個紅棗觀光採摘點演出。

此外,“品味柳林”展示展銷區將分別展示展銷紅棗、雜糧、蔬菜水果等特色農產品,碗團、灌腸、棗饃等傳統小吃,柳林剪紙、木板年畫等民間工藝品。

柳林紅棗已有1300多年的種植歷史,是全國農產品地理標志產品。柳林紅棗以個大、皮薄、肉厚、核小、色鮮、味甜而聞名。1998年,柳林縣被國家農業部和中國特色之鄉組委會命名為“中國紅棗之鄉”。柳林現有達滋、六郎、呂梁山、山嬌等一批享有著名商標的紅棗企業,年加工轉化量達1.2億公斤。

隨著首屆紅棗文化節的成功舉辦,柳林紅棗品牌效應不斷彰顯,外銷渠道進一步通暢,遠銷印度、南非、英國等,紅棗已經成為柳林文化的良好載體、推動群眾脫貧致富的富民產業。

文化搭台,經濟唱戲,產業興旺,鄉村振興。柳林縣以棗為媒、以棗會友,把紅棗文化的平台搭建好,發展紅棗產業,促進農民增收,正努力蹚出轉型發展新路子。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