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一流企業智庫建設  山西金融發展研究院揭牌

2020年09月11日20:5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9月11日,山西金融發展研究院揭牌儀式暨山西綠色金融專題論壇在太原舉行,將致力於打造具有影響力的“山西金控研究”品牌,建設一流的地方金融企業智庫平台。

據悉,山西金融發展研究院的成立將聚集山西金控研究資源,聯合外部學術力量,在山西智庫建設、深化資源型改革等方面聚勢發力,更好地為山西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建言獻策。

在舉行的研究院咨詢委首席專家聘書頒發儀式上,張炯瑋為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委員會主任、清華大學金融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馬駿頒發山西金融發展研究院首席專家聘書。

當天下午,還召開了山西省綠色金融綜合服務平台建設交流研討會。會上,山西金融發展研究院首席專家馬駿結合當前國內形勢對政策進行了解讀,並圍繞綠色金融服務平台建設方案開展了深入交流,對下一步如何在政策領域支持平台發展形成了初步意見。

山西金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炯瑋表示,山西金控集團將依托旗下集環境權益類交易、節能環保類咨詢、綠色金融服務為一體的專業化交易服務機構,與山西金融發展研究院合作,充分吸收國內外有益經驗,利用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積極搭建我省綠色金融綜合服務平台,有效推動山西省綠色發展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助力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馬永亮)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