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山西有一次較強降水天氣過程

雨來氣溫降 適當加衣裳

2020年09月14日07:04  來源:山西日報
 

本周山西省有降水,氣溫也有所下降,公眾需根據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

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預計9月13日夜間至15日我省北部和中部將出現一次較強降水天氣過程,強降水時段主要集中在13日夜間-14日。過程降水量北部和中部10∼40毫米,南部2∼18毫米。省氣象台預報為,全省9月14日陰,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小雨,大同南部、朔州、忻州、呂梁、太原、陽泉、臨汾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忻州、呂梁等地的部分地區和太原、陽泉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雨。9月15日陰轉多雲,西部局部和東部部分地區有陣雨或小雨﹔全省有4∼5級、短時6級或以上西北風。9月16日多雲轉晴,北中部有4∼5級西北風。9月17日晴轉多雲。9月18日多雲轉晴。9月19日晴間多雲。

省氣象專家提醒,降水過程對我省中南部即將開始的冬小麥播種十分有利,但對大秋作物成熟收獲有不利影響,需密切關注當地天氣預報,做好秋收秋種工作﹔各地需防范降水天氣對交通等的不利影響﹔降雨過后氣溫有所下降,公眾應根據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記者張麗媛)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