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人民的好醫生” 電影《石蘭峰》在霍州開機

2020年09月15日09:4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9月13日,電影《石蘭峰》在霍州市李曹鎮衛生院舉行開機儀式暨新聞發布會。

石蘭峰是當年霍縣人民醫院醫生,畢生從事婦幼衛生工作,在25年工作生涯中,她以“忠愛人民”為最崇高信仰,以“為人民服務”為天職,最后獻身在工作崗位上。電影《石蘭峰》講述了“人民的好醫生”石蘭峰同志扎根霍縣農村,以高尚的醫德、精湛的醫術、堅韌的毅力和創新的精神為婦幼衛生事業奉獻終身,並犧牲於工作崗位的偉大事跡。

影片由北京每事問文化傳媒公司、北京中藝金橋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高盛銀科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臨汾市委宣傳部、臨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霍州市委、霍州市人民政府聯合拍攝。

“影片的拍攝對於弘揚石蘭峰精神、講好醫生故事,展示霍州秀美風光、提升霍州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霍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青雁表示,全市各部門將全力配合支持,為影片拍攝提供優質服務,創造良好環境,確保影片拍攝順利完成、如期公演。(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