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京渝浙部分投資機構和企業負責人舉行工作會談

2020年09月16日06:17  來源:山西日報
 

9月15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分別與浙江省股權投資行業協會會長高強及來自北京、重慶、浙江的投資機構和企業負責人舉行工作會談,就深化合作進行交流。省領導廉毅敏、王一新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高強及各位企業家蒞晉洽談投資合作表示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在晉投資發展所作的貢獻表示肯定,並簡要介紹了山西轉型發展情況。他說,習近平總書記三年內兩次親臨山西視察,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山西人民的最大關心和對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總書記在講話中勉勵山西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提出“六新”重大要求,這既是賦予山西的重大政治任務和重大歷史使命,也為山西發展帶來了重大戰略機遇。當前,山西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加強戰略謀劃,聚焦“六新”突破,實施非均衡發展戰略、優勢轉換戰略,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加快省屬國有企業“騰籠換鳥”,努力營造“六最”營商環境,深化開發區改革創新,優化適宜於創新創業的金融環境,全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沿著總書記指引的金光大道奮勇前進,努力實現直道沖刺、彎道超車、換道領跑。今日之山西,天在變藍,水在變清,環境在變優,天時地利人和,在晉投資興業正當其時。希望各位企業家扎根山西,將更多的投資項目布局山西,把先進的技術、人才和管理經驗帶到山西,在助力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的同時,共享合作發展新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高強和各位企業家對省委和省政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高度贊譽山西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強勁態勢和轉型發展的積極成效,並簡要介紹了各自的投資業務及發展重點。大家一致表示,將抓住山西轉型發展機遇,發揮自身在資本領域的優勢和專業能力,在搭建合作平台、創新投融資模式、打造金融科技組團等方面深化與山西的務實合作,帶動更多投資項目在晉落地結果,助推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

華軟資本、瀚華金控、中凡投資、普華集團、浙商創投、浙江科發、浙江賽智伯樂、創業慧康、杭州東方嘉富等投資機構和企業參加會談。(記者楊文俊)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