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50次主任會議

2020年09月16日06:19  來源:山西日報
 

9月15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50次主任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主持會議,副主任衛小春、李悅娥、高衛東、李俊明出席。

會議研究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同意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於9月27日召開,正式會期三天半。建議議程為:審議《山西省標准化條例(草案)》《山西省機關運行保障條例(草案)》《山西省城鄉居民補充養老保險條例(草案)》《山西省慈善事業促進條例(草案)》《山西省縣域醫療衛生一體化改革促進條例(草案)》,審議關於《山西省網絡空間治理條例(草案)》《山西省政務數據管理應用條例(草案)》的議案,審議關於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委員會更名為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工作委員會的議案(書面),審議關於《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審批條例(草案)》《山西省知識產權保護條例(草案)》《山西省家庭暴力預防和處置辦法(草案)》、關於延期開展全省村民委員會和社區居民委員會換屆選舉的議案,審議關於廢止《山西省重點工業污染監督條例》的決定(草案)、關於修改《山西省公民獻血條例》等六部地方性法規的決定(草案),審議和批准《太原市城市綠化條例》,審議關於檢查《山西省汾河流域生態修復與保護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全省公安機關執法規范化建設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全省調動科研人員積極性、釋放科技創新活力情況的報告、關於2019年度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綜合報告(書面)、關於2019年度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關於全省檢察機關適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情況的報告,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項。

會議還研究了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關於2019年度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綜合報告和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情況專項報告初步審議意見、關於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情況調研報告、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的代表議案審議結果、關於全省轉型綜改工作有關報告審議意見處理情況研究意見、關於《山西省禁止公共場所隨地吐痰的規定》貫徹實施情況督查調研情況、關於開展全省建筑節能與綠色建筑發展調研情況、關於《山西省人大常委會關於規范全省人大代表聯絡站運行的指導意見(討論稿)》。(記者楊文)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