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嚴控洗錢風險助力企業“走出去”

2020年09月17日15: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17日電(趙芳)今日,從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傳來消息,截至2020年6月末,該行共有公司客戶1萬余戶,2019年1月到2020年6月,累計完成國際業務處理2700余筆(不含單証類業務),涉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41個,交易金額折計美元32600余萬元,有效促進了業務發展。

據悉,為保証企業客戶資金安全,中信銀行太原分行組建了專業的業務審核團隊,根據客戶交易涉及的國家,認真審核每一筆業務,從交易標的、交易對手、承運公司、運輸船舶以及交易渠道、交易銀行、交易幣種、交易方式,確保防控每一筆交易的風險。同時,對審核中發現的業務風險,中信銀行太原分行第一時間提示客戶,根據風險程度,建議客戶更換運輸公司、交易渠道或終止交易。

為持續提升專業水平,強化風險防控,中信銀行太原分行業務審核團隊不斷總結經驗,通過對歷史審核業務的時間、幣種、金額、產品、用途、交易銀行、運輸方式等多維度進行分析比較,形成專題報告,持續優化業務審核流程,准確識別洗錢風險,為業務發展提供指導。

下一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將進一步加強各項國際業務審核,在為企業提供交易結算、資金融通便利的同時,切實為企業防控風險,保駕護航。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