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額增速由負轉正

2020年09月18日07:05  來源:山西日報
 

9月17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我省批發、零售、住宿和餐飲企業復商復市穩步推進。8月份,全省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額增長5.4%,增速首次實現年內由負轉正,比7月份加快6.6個百分點。

據8月份統計數據,全省網絡零售增速較快,限額以上網絡零售額完成6.4億元,增長8.6%﹔部分商品銷售較快增長,限額以上單位糧油食品類、服裝鞋帽針紡織品類、中西藥類、通信器材類、建筑裝潢及材料類等都呈現不同程度的增長態勢,其中日用品類增長23.8%,書報雜志類增長31.7%﹔受益於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多項促進汽車消費政策,汽車類商品零售快速增長,限額以上汽車類完成59.6億元,增長16.8%。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8月份,全省11個市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額增速全部由負轉正。運城、臨汾、陽泉、晉中、晉城5個市增幅均高於全省平均水平。下一步,省商務廳將繼續壓實工作責任,做好政策兌現和重點工作落實,組織開展好系列促消費活動,力爭實現全年目標。(記者閆杰)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