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縣200余萬元重獎“教育功臣”

2020年09月18日17: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在嵐縣2020年度教育工作暨教師節表彰大會上,該縣出資203.6萬元,對嵐縣高級中學等12個先進集體,安雲海等10名“先進教育工作者”,李改英等20名“奉獻獎”,高曉艷等72名“模范教師”,嵐縣民覺學校等6名“中考獎”,嵐縣高級中學等2名“高考獎”予以表彰,並為做出突出貢獻的165名教學質量優勝獎獲獎者代表頒發了獎牌、榮譽証書。

據悉,受表彰的優秀教師中,有的扎根山區平凡崗位,在清貧中默默奉獻﹔有的潛心教學研究,教育教學成績顯著﹔有的師德師風高尚,深受學生愛戴,他們來自不同教育崗位,共同為嵐縣教育事業科學、快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近年來,嵐縣堅持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緊緊圍繞“補短板、調結構、抓改革、提質量”,以窮縣辦大教育的決心,舉全縣之力,攻堅克難,不斷推動學校內涵發展,促進教育公平,提升教育現代化水平,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好的教育條件,創造了好的教育成績。該縣今年中高考再創佳績,中考高分數段500分以上學生202人。高考最高分更是取得歷史性突破,600分以上學生達5人,最高分比去年增加36分,高考二本達線人數360名,比2019年多109人。(杜麗君 梁瑞霞)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