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嘍!山西三個一號旅游公路“0km”文化驛站國慶開放

2020年09月19日15: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把草皮鋪平整了!”

“步道上的石材再加固一下!”

“工程已到決勝階段,我們要用自己的勞動成果,為祖國慶生。”

9月16日,在臨汾市永和縣閣底鄉閣底村黃河一號旅游公路“0km”標志文化驛站項目工地,已經堅守了5個多月的項目經理賈彥博,正奔波在各個角落,用嘶啞的聲音不斷叮囑工人們提高效率、注意安全、保証質量。

黃河、長城、太行三條一號旅游公路是山西省打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的具體舉措,其中“0km”標志文化驛站是三條一號旅游公路的畫龍點睛之作。該項目由山西文旅集團投資建設,山西建投建工集團承建。

三個文化驛站集文化宣傳、深度體驗、創意景觀為一體,以“0km”標志景觀石為中心,結合周邊環境,挖掘文化元素。同時,驛站植入了房車營地、直升機低空旅游、3D數字體驗、主題雕塑等現代時尚旅游業態,讓游客在此能夠停車歇腳、打卡留念,成為體驗山西自然風光和歷史文化的大序廳。

項目地處偏遠山區、地形復雜,石頭、黃土、風化石等眾多不同地質構造同時出現,施工難度大、當地施工材料匱乏、交通不暢、工期緊、施工人員短缺是三個項目面對的共同難題。

長城一號旅游公路“0km”標志文化驛站位於晉西北的偏關縣與內蒙古接壤,氣候寒冷,狂風肆虐,條件艱苦。項目經理焦曉康說,人手不足,管理人員就全員上陣,保進度、保工期。

黃河一號旅游公路“0km”標志文化驛站的主體建筑是異形結構,項目管理人員時刻緊盯現場,隨時和設計師溝通,並根據需要及時調整施工方案和人員。

太行一號旅游公路“0km”標志文化驛站項目工期最緊、體量最大、環境施工最復雜,項目經理李玉鑫就帶領著“青年突擊隊”加班加點搶進度。

三個項目開工后,山西建投建工集團堅持“開工即決戰 開局即沖刺”的理念,在嚴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搶工期、趕進度、保質量,安全優質地完成各節點工期目標。

目前,三個項目都進入了裝修、綠化、展陳等后期施工的最后階段,將在國慶期間正式對外開放,成為山西新的旅游打卡地。(王也)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