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考察太谷國家現代農業產業科技創新中心

2020年09月21日06:49  來源:山西日報
 

9月20日,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太谷國家現代農業產業科技創新中心考察調研。副省長王成陪同調研。

韓長賦首先來到產品研發展示中心,全面了解太谷國家現代農業產業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進展情況,聽取平台建設、人才引進、產業集聚、成果轉化、產品研發等情況介紹,現場觀摩了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品鑒山西藥茶,重點考察了智能農機裝備工程實驗室、藜麥研究院、谷子研究所。

2017年,農業農村部啟動建設太谷國家現代農業產業科技創新中心。3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一體化推進太谷科創中心和山西農谷建設,立足“特”“優”,深刻把握有機旱作與功能農業的目標定位,強化科技與產業、企業、人才、金融“四個融合”,以有機旱作為重點的雜糧、功能食品科創平台初步搭建,引進博士237名,柔性引進8名院士擔任學術院長,轉讓品種、專利等科研成果134項,授權專利2083項,全力打造創新中心、人才中心、研發中心、轉化中心、科研中心“五個中心”。

韓長賦充分肯定了太谷國家現代農業產業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成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山西省的區域資源優勢,加快有機旱作技術集成及推廣,將有機旱作農業打造成為我國現代農業重要品牌,要把山西打造成干旱半干旱地區有機旱作農業的示范區。要建好用好科創中心,加強體制機制創新,由物理融合向化學反應變化,建設一批農業創新聯合體,促進創新要素集聚、關鍵技術集成、關聯企業集中、優勢產業集群,搭建起科學家與企業家同台唱戲、創新要素與農業深度融合的平台,發揮輻射帶動作用,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把太谷區率先打造成全域實現農業科技現代化的典范。(記者裴雲鋒)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