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陶瓷產品進出口交易會應縣開幕

2020年09月21日06:59  來源:山西日報
 

9月20日上午,2020山西·朔州陶瓷產品進出口交易會在應縣開幕。

山西·朔州陶瓷產品進出口交易會是第三次舉辦,本次交易會為期3天,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商務廳主辦,朔州市商務局、朔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應縣人民政府、懷仁市人民政府、山陰縣人民政府承辦。

此次交易會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200多名客商和嘉賓應邀參加,300余人參加洽談。交易會的陶瓷展區由陶瓷藝術宮、交易會展館和陶瓷大世界3個分展區組成,展出面積9500平方米。共有67家陶瓷企業參展,展出產品包括高端日用瓷、建筑瓷、衛浴瓷、藝術瓷等10多個品類、100多個系列、2000多個品種。

本次交易會以“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全力打造中國陶瓷外貿基地”為主題,旨在按照“展銷結合、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進一步提升朔州陶瓷知名度、影響力。交易會期間還將舉辦陶瓷產業發展研討會和招商項目對接懇談會,拓展國內外市場空間,讓朔州陶瓷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近年來,朔州市聚焦“六新”突破和構建“2+7+N”現代產業體系精准招商,新興產業不斷發展壯大。全市陶瓷企業發展到108家,生產線141條,日用瓷生產能力35億件,建筑瓷生產能力7200萬平方米。陶瓷業已成為朔州市繼煤電之后的重要支柱產業,成為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重要支撐。(記者袁兆輝)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