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化股份登陸深交所  山西A股市場再添新軍

2020年09月22日11:0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22日電(喬慧)山西省A股市場再添新軍!9月22日,山西壺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証券交易所A股挂牌上市,股票簡稱:壺化股份,股票代碼:003002。

敲響開市寶鐘

根據壺化股份招股說明書,公司前身為成立於1994年9月的山西壺關化工集團,總部位於山西長治市壺關縣,並於2013年3月整體變更設立為股份有限公司。壺化股份是國家民用爆破器材定點生產企業,主要產品雷管、炸藥、起爆具遍布國內各省、自治區,遠銷全球20余個國家和地區,廣泛應用於礦山開採、水利水電、交通建設、地質勘探、國防工程等領域,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爆破服務、進出口貿易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

壺化股份成功登陸A股市場

壺化股份董事長秦躍中表示,公司將嚴格遵守上市規則,優化治理結構,保持高度透明,用好資金,做好企業,以一流的誠信,一流的業績,回報股東、回報客戶、回報社會!

據介紹,壺化股份此次募集資金主要用於爆破工程一體化服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建設、膨化硝銨炸藥生產線擴能技改、膠狀乳化炸藥生產線技術改造等項目。企業也將借助資本的力量,圍繞“民爆、出口、爆破”版塊,發展成為一家科技領先、持續盈利的國內行業龍頭企業,國際知名品牌企業,優質上市企業。

近年來,山西省抓住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機遇,持續加大企業上市推進力度,從加快資源儲備、優化政務服務、加大資金獎勵等多方面打出組合拳,鼓勵企業上市直接融資,實現規范化跨越式發展。同時,山西省近年來分別與上交所、深交所、全國股轉系統等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企業上市創造了良好環境。(圖片來源:壺化集團官網)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