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環保世紀行2020年宣傳活動在晉開展

2020年09月23日06:52  來源:山西日報
 

9月21日,中華環保世紀行2020年宣傳活動在晉開啟為期一周的活動。在中華環保世紀行2020年宣傳活動山西情況介紹會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汪鐵民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俊明致歡迎詞,副省長賀天才作“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守護山西黃河流域綠水青山”情況介紹。

汪鐵民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黨中央關於推動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守護黃河流域綠水青山。中華環保世紀行2020年宣傳活動選擇在地處黃河流域中游的山西省開展,就是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大力宣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就是要宣傳和踐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一系列綠色發展新理念新戰略,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成效。要發揮中華環保世紀行的品牌優勢,綜合運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發揮多種傳播方式的優勢,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李俊明表示,中華環保世紀行宣傳活動在全國具有廣泛影響,是弘揚生態環保先進典型、推動立法監督工作、展示代表履職風採的重要窗口。中華環保世紀行採訪團曾數次來到山西採訪報道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經驗和做法,為推動我省生態文明建設、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增添了強勁動力。我們將抓住這次中華環保世紀行在山西開展活動的難得機遇,抓好這次宣傳活動精神的貫徹落實,積極推進我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我省高度重視生態環保工作,堅持把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作為做好生態環保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強力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生態環境質量呈現全面改善、穩步向好的態勢。1月份至8月份,全省地表水58個國考斷面全部消除劣V類,提前4個月完成省委省政府確定的年度目標任務。8月份,全省優良天數比例達82.1%,PM2.5濃度24微克/立方米,創歷史最好成績﹔臭氧平均濃度169微克/立方米,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排名最好。土壤污染防治穩步推進,工作有力有序。生態修復力度加大,《2017年全國生態氣象公報》顯示,2000年—2017年山西植被生態質量改善速度居全國之首。

此次採訪活動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守護黃河流域綠水青山”為主題,突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主線,重點圍繞山西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土壤污染防治等內容,由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中央媒體和都市類媒體組成採訪團,赴太原、忻州、晉中、運城等地,採訪報道我省貫徹綠色發展理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情況和經驗。(記者程國媛)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