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會見台商代表團

2020年09月23日06:59  來源:山西日報
 

9月22日,省政協主席李佳在臨汾會見了來晉參加“第三屆堯都民間祭拜堯帝大典”、由全國台企聯副會長張新政和常務副會長曾新慧帶領的台商代表團一行。中央台辦、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一同會見。

李佳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協對出席祭拜大典、來晉考察投資的近60名台商代表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山西省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李佳說,近年來,山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從黨和國家事業全局謀劃對台工作,立足得天獨厚的文化資源優勢和自然資源稟賦,樹立品牌意識,深挖人文內涵,打造交流平台,優化營商環境,奮力開創晉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新局面。 李佳說,當前,山西政通人和、發展勢頭強勁,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落實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奮力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希望廣大台胞台商一如既往地關心山西、支持山西、投資山西,共享山西轉型發展新機遇,共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篇章。

龍明彪表示,兩岸同根同源,各位台胞台商到山西臨汾共祭堯帝,尋根問祖,彰顯兩岸一家親。多年來,台胞台商為推動兩岸關系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是穩定和推動兩岸關系的重要力量。當前,兩岸關系形勢復雜嚴峻,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局面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希望廣大台胞台商繼續發揮重要作用,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同時,抓住大陸“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和山西經濟社會發展轉型的重要機遇,實現事業大發展,為國家和平統一和民族復興作出新貢獻!

張新政高度贊賞我省轉型綜改的堅定決心和積極成效,對山西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他表示,全國台企聯將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廣大台胞台商來晉投資興業牽線搭橋,促進兩地在更多領域深化合作,為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促進兩岸關系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記者鄧偉強)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