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舉辦基金投資類首次高端對話 推動政府基金市場化運作

2020年09月25日15:2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25日電(張婷婷)今天上午,山西省首屆“LP與GP的對話”主題論壇在太原舉辦。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好政府引導基金的引導、增信、合作和共贏作用,推動政府引導基金市場化運作,由山西金控集團主辦。

本次論壇特邀國內基金行業的專家大咖,分別從LP與GP的角度分享基金的運營管理模式、投資決策機制、風控及退出機制、激勵與績效考核機制等相關知識,並搭建起溝通交流的平台,促進多方合作共贏。

期間,還舉行了以“LP與GP的深層對話”為主題的圓桌論壇,基金行業的專家們就如何開展LP與GP的深度合作進行了探討與交流。

山西金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炯瑋表示,本次主題論壇是山西省舉辦的基金投資類首次高端對話,希望大家暢談發展機遇,交流基金運作方面的經驗和看法,共同促進山西省基金行業發展,推動政府基金市場化運作,實現合作共贏,助力山西轉型發展蹚出一條新路來,更好服務於山西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山西金控集團將充分協同各類金融資源優勢,發揮旗下各機構的專業服務能力,不斷夯實集團“四梁八柱”發展基礎,牽好頭、帶好路,持續加大對基金的支持力度,不斷為實體經濟注入“源頭活水”。

小知識:

LP和GP是私募基金組織形式裡的有限合伙裡面的兩種當事人形態,由發起人擔任一般合伙人(GP),投資人擔任有限合伙人(LP)。

LP是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也就是出資方﹔GP是一般合伙人(General Partner),也就是基金管理者。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