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太原·健康人生” 千人萬步活動在台駘山啟動

2020年09月26日18: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26日電 為展現太原治山、治水、治氣、治城和文旅融合發展新成就,“國慶黃金周”即將到來之際,9月26日,由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與太原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的“錦繡太原·健康人生” 千人萬步活動在台駘山景區盛大啟動。

上午9點半,活動正式開始,上千名太原市民沿著台駘山的花海長廊進行徒步。他們先后穿過台駘山景區觀景台、航天飛機、天河瀑布水系、天河幻境再回到古堡集合,全程約2公裡。徒步沿途,台駘山的民俗演出紛紛上演,二鬼摔跤、抬棍、背棍、大頭西游記等吸引參與者駐足觀看,現場氣氛熱烈。

據悉,此次活動共吸引2000余人報名,以台駘山景區為主會場,晉陽湖公園、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園、中華傅山園、華辰農耕園、採薇庄園設分會場。

此外,為響應“游山西、讀歷史”的號召,台駘山景區打造了大型實景劇《夢回太原》。該演出將有150名演員參與,再現上古4300年以前,汾水之神台駘治水的全過程,讓更多的游客了解山西、了解太原。(麻潞)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