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第四屆中國小米產業發展大會在汾陽開幕

2020年09月27日17: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酒香猶存,谷味飄香。9月27日,CMF第四屆中國小米產業發展大會在汾陽會展中心開幕。來自國內小米產業相關專家學者,農業裝備、農業加工企業、電商銷售企業及農產品經銷商代表,農業專業合作社代表等齊聚汾陽,共同探討小米產業現狀與未來發展趨勢。

此次大會,總規模2萬平方米,室內、室外各1萬平方米。室內展區分為小米、核桃等農副產品展區,室外展區為現代農業裝備展示區。大會旨在進一步推動鄉村振興,加快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國內小米產業的交流合作,推動特色農產品產銷對接和農民增收、農業增效。大會期間還將舉行CMF第四屆中國小米產業發展大會研討會、縣長論道,公益頒獎典禮以及農業旅游參觀、紅薯產業發展研討會等活動。

汾陽位於山西省腹地,西依呂梁山,東瀕汾河水,位於北緯37度谷物黃金生長帶,四季分明,有“中國小米之鄉”的美譽。“汾州小米”色澤金黃、米粒飽滿,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產品,被譽“中國小米金牌五連冠”。近年來,汾陽市立足資源優勢,打造“汾州小米”全產業鏈開發新模式,重點扶持谷子龍頭企業,形成了“龍頭企業+基地+農戶”的格局,企業聯農帶農效應凸顯,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據統計,目前全市谷子種植面積5萬畝,全市共有小米加工企業23家,小米年銷售量5萬余噸,年銷售額超5億元。目前,“汾州小米”已成為汾陽農民增收致富的“法寶”,助力汾陽轉型發展的又一“利器”。(趙芳)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