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移動首獲國內雙模礦用5G無線通信系統煤安認証

2020年09月27日17: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9月27日,從山西移動傳來消息,該公司聯合產業合作伙伴打造的“公網專享+用戶專網”雙模礦用5G無線通信系統,獲得全國煤礦安標認証。這是全國首套同時滿足“公網專享、用戶專網”認証需求的礦用5G網絡系統,也是繼今年4月獲得全國首個5GNSA組網成套設備煤安認証后,在智慧煤礦領域的又一“全國首個”煤安認証。

據悉,該系統包括礦用隔爆傳輸設備、無線設備及礦用終端,是目前取得5G認証項目中唯一在檢測時開通專線接入公網的系統,整體組網架構更完善、5G性能更強大,可滿足客戶不同需求,降低煤礦5G專網部署成本,加速5G賦能智慧礦山建設。系統採用雙5G核心網及多路由設計,其中,大網核心網(公網)採用邊緣計算服務器下沉(UPF+MEC)技術,提供強大5G性能的同時,實現數據傳輸低延時、不出礦區,確保數據的安全可靠﹔本地5G核心網(用戶專網)與融合通信平台配合提供融合調度功能,可作為備份核心網使用,具備穩定性高、業務靈活、持續升級等特點。 

5G是智慧礦山建設的重要支撐技術,礦用5G無線通信系統煤安認証的取得標志著智慧礦山建設進入新時代。山西移動將加快礦山領域的5G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聯合產業合作伙伴持續推進5G智慧礦山的產品、技術研發,推動新形勢下礦山行業高質量發展。(趙芳)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