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看運城蘋果雲銷世界

2020年09月28日15: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28日電(桑莉媛)“忠義誠信、勤勞朴實、熱情好客的537萬河東人民,熱烈歡迎中外嘉賓朋友到運城,游關公故裡、賞黃河風情、品運城蘋果。”今天,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第五屆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得相關情況。會上,運城市副市長衛再學向海內外嘉賓發出誠摯邀請。

據悉,本屆果博會以“運城蘋果雲銷世界”為主題,將於10月20日至23日在運城農展中心舉行。作為在全國首次舉辦專業化的“雲果會”,本屆展會採取線下與線上展示展銷同步模式,通過開展會場活動“雲參與”,現代果業“雲展示”,果業企業“雲推介”,直播帶貨“雲促銷”,惠商政策“雲發布”,招商貿易“雲簽約”,農耕文化“雲體驗”等網上“七朵雲”活動,全面展示展銷世界果業先進技術、全國各地名優果品、山西藥茶和果業產業扶貧成就。

展會在運城農業展覽中心主會場設有果業新技術新模式展區、果業新裝備新包裝展區、果業品牌企業產品展區、山西藥茶產品展區、扶貧成果展區、郵政快遞服務展區﹔在條山街西延線分會場設有果業機械展區、農資展區、苗木展區,共計18個展區。圍繞“品質果業、品牌果業、誠信果業”,引導果農果商推進果業高質量轉型發展。

同時,堅持“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理念,邀請國內果樹界知名專家學者,中國蘋果產業協會、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中國品牌農業戰略推進中心、萬果風雲會等水果協會專業會員,國內重要城市商會與果品生產、流通、營銷知名企業代表現場參會。舉辦中國果業品牌與供應鏈建設研討、新華-中國(運城)蘋果價格指數運行分析會會、“南果貸”金融政策產品宣介會、果品產銷對接會、果園新機械演示會等系列活動。全方位助力運城果業綠色化、特色化、品牌化、集群化、融合化發展。

運城市林果面積510萬畝,其中水果330萬畝,年產量550萬噸,是中國果品主產區之一。山西省將運城(臨汾)果業出口平台作為全省現代農業三大戰略之一重點打造。目前,運城果品已出口到世界68個國家和地區,年出口量38萬噸,佔山西省89%。

自2016年以來,果博會已成功舉辦四屆,通過舉辦展會將進一步展示山西果業發展不斷取得的新成就,提升山西果品知名度,引導山西果業、運城果業對外開放與轉型發展,增強山西果品在國內國際市場上的影響力。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