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游山西暢讀歷史  2020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十月鳴槍

2020年09月29日15: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29日電(雷昊)去年5月,2019首屆“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初試鋒芒,20支國際頂尖車隊行環太原千裡征途。時隔一年,以“騎游山西·暢讀歷史”為主題的2020第二屆“環太原”公路自行車賽將於10月11——16日舉行。

本屆“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中國自行車協會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由山西省體育局、華艦體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與太原市、大同市、朔州市、呂梁市、陽泉市5個市政府共同舉辦。賽事總距離為547.5公裡,共設太原東山賽段、黃河賽段、右玉賽段、長城賽段、太行賽段、太原西山賽段六個賽段。

本屆比賽路線多為山區路段,坡多、彎多、難度大、觀賞性高。賽事共設9個爬坡點、 3個沖刺點,總獎金為人民幣60萬元,獎項覆蓋了各賽段前三名,累計個人總成績第一名、累計個人爬坡總積分第一名、累計個人沖刺總積分第一名以及累計最佳車手和團體第一名。

山西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程中平介紹,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外車隊參賽受到限制,大賽將在國內注冊的洲際隊、省市隊、俱樂部隊中優選10支具有國際水平的車隊參賽。同時在每個賽段中,還將組織業余選手的騎游活動,讓廣大自行車項目愛好者享受騎行的快樂。

“為了讓‘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走近市民大眾,屆時將同時舉行群眾性全民健身大眾騎游活動,讓騎游愛好者在專業的自行車賽道上和專業運動員一同騎行,共同體驗專業的賽事服務,太原市800余名自行車愛好者將如期參加。”太原市副市長焦斌龍說,全民健身大眾騎游活動起點設在府衙博物館(府東街督軍府舊址),途經府西街,濱河東路,終點設在森林公園西門,全長6.2公裡。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