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親常走動 晉蒙文旅主題交流推介會走進包頭

2020年09月29日18: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包頭9月29日電(李夢文)“歷史文化是山西旅游的核心資源,走進山西,處處都有五千年歷史的倒影,誠邀大家到山西領略、品味‘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今天,晉蒙文旅主題交流推介會在包頭舉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李貴向來賓們介紹了山西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誠邀內蒙古游客來“游山西·讀歷史”。

晉蒙兩省區毗鄰,同為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黃河、長城、走西口、茶道連接起了兩省區文化的血脈。近年來,山西省委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文化和旅游業,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打造一流旅游產品,提供優質旅游服務,有效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講述好中國故事、黃河故事、山西故事、內蒙古故事,推動兩地文旅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兩地正呈現文化大繁榮、旅游大發展的喜人局面。

據介紹,本次交流推介會以“晉蒙一家親 友鄰常走動”為主題,活動中通過旅游推介、文藝匯演、非遺觀摩、戰略簽約和風情晉蒙5大板塊,充分展示了晉蒙兩地豐厚的文旅資源。尤其是在會場入口處設置的晉蒙“非遺會客廳”, 邀請國家級、省級非遺傳承人現場展演,使與會嘉賓近距離地感受晉蒙兩地多姿多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加強了晉蒙文化的交流。

李貴表示,希望通過此次交流活動,能夠加強兩地的文化旅游合作,促進資源優化整合,提升產業發展質量,不斷擴大“祖國正北方 亮麗內蒙古”和“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的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

當天,兩地文旅廳簽署了《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兩地將整合資源,一體化宣傳、一體化營銷、一體化開發,共商共建共享“黃河文化游”“長城博覽游”“重走晉商路”“萬裡茶道游”等精品旅游線路。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