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夕,“消防明星”蘇醒后的第一個願望實現了!

麻潞

2020年09月30日18: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張輝,歡迎你回‘家’,大家都在等你!”9月30日,山西省晉中市太谷區立紡路消防救援站全體消防指戰員終於等來了他們盼了600多天的戰友。

2019年2月4日,晉中市“消防明星”張輝在帶領消防員處置一起火災途中,因顱內大量出血昏倒在火場,之后一直在晉中、太原、北京等地醫院接受治療。從他倒下的第二天起,全體隊友就堅持每天向他發送問候和祝福音頻。

41 天后,張輝醒了過來。

“我想回到消防救援站,和曾經朝夕相處的隊友共度中秋佳節。”——這是他醒來后的第一個願望。

“張輝現在的意識比以前更為清醒,隻要在病房內看到隊友就激動、高興。他很想回到原來工作過的消防站看一看。”中秋節前夕,張輝父親向太谷區消防救援大隊負責人表達了這個願望。

為歡迎張輝回“家”,太谷區消防救援大隊教導員張民30日一早就專程前往山西白求恩醫院迎接。營區道路旁邊懸挂著“熱烈歡迎張輝同志回‘家’”“張輝,太谷消防永遠是你的‘家’”的條幅。全體指戰員和文職人員在通往營區的內部道路上列成兩隊,焦灼等待。

“時間過得太慢了,真希望下一秒就能看到輝子。”一名消防員每隔幾秒鐘就向營區門口張望一次。

10時許,坐著輪椅的張輝出現在眾人的視線中。

“敬禮!”大家以這樣的方式向他表示歡迎和敬意。看著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張輝一直在抽泣。因為高興和激動,他的一條腿明顯發顫。

看過熟悉的一輛輛消防車和自己穿過的戰斗服,幾名戰友抬著張輝的輪椅進入辦公區。

戰斗一班宿舍裡,張輝曾經住過的床鋪上,被子疊得方方正正,上面放著他的大檐帽。“輝子,還記得嗎,這是你原來住過的床鋪,我們一直給你留著。”

值班室內,授予張輝的“消防明星”獎杯擺在辦公桌上。“輝子,這是支隊授予你的獎杯,你可是為我們爭得了很多榮譽。”立紡路消防救援站站長張雲偉的話音剛落,淚水再次從張輝眼角涌出。

隨后,大家圍成一圈,共同分享特意定制的大月餅,並以合唱歌曲的方式向張輝送上祝福:“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來陪你一起度過。我的好兄弟,心裡有苦你對我說。人生難得起起落落,還是要堅強地生活,哭過笑過至少你還有我……”

一曲終了,所有人都難掩淚水。“輝子,不管發生什麼,我們都會在你身邊”“輝子,請相信自己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們都等著你回來”……戰友們走到張輝身邊,送上了最真摯的祝福。

“看到你病情好轉,我們每個人都很激動。這個大家庭,永遠不會舍棄一人。”啟程返回醫院之前,晉中市消防救援支隊副支隊長、滅火救援指揮部部長楊英,握著張輝的手說。(攝影:韓瑞)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