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時代公司:“探路搭橋”山西集成電路和軟件業發展

2020年09月30日17:2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30日電(桑莉媛)今日,從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傳來消息,依托晉陽湖·首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取得的豐碩成果,該公司聚焦數據中心、人才培養、研發創新等重點領域,將與多家行業頭部企業在集成電路和軟件產業基礎性、戰略性、支撐性項目上展開深度合作。

與中國電子系統技術有限公司、浪潮集團有限公司就搭建山西“時代雲”項目簽署協議,三方將發揮各自資源和技術優勢,搭建山西“時代雲”,服務省內外政府、行業等多個領域,打造山西在全國的品牌雲。

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廣東紫晶信息存儲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就建設山西省核心大數據中心項目簽署協議,三方將為省內外政府、社會提供安全強大的后端計算及存儲能力,滿足用戶數據存儲、備份、歸檔、協作等多樣化需求,幫助用戶降低存儲成本。

與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就建設國家超算中心山西分中心項目簽署協議,雙方將通過實施大規模科學計算和工程計算任務,建成功能齊全、平台豐富、高效節能、國際一流的高性能計算研究開發中心和雲計算服務中心。

與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就建設山西省大數據交易中心項目簽署協議,雙方將按照山西省“龍頭+集聚”的推進路徑,建設省級大數據交易平台,借用可信計算機和聯邦計算機等技術,實現數據安全可靠的使用與交易。

與航天雲網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東華軟件股份公司就建設山西省工業互聯網綜合平台項目簽署協議,三方將通過自動化、智能化生產方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幫助制造業延長產業鏈,加快發展智能制造。

與東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就建設數字工場項目簽署協議,雙方將在建設山西數字工場、共建未來技術學院、共建山西大數據職業教育集團三個方面開展深入合作,促進產教融合,打造支撐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產業人才生態鏈。

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就建設山西雲科人工智能研究院項目簽署協議,雙方將進一步拓展山西省人工智能應用技術研究及場景應用,加快科研前瞻布局。山西雲科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本次峰會上揭牌亮相。

作為峰會理事會理事長單位,山西雲時代公司將加強與理事會各成員單位的協同聯動,研究提出山西集成電路和軟件產業發展戰略和實施綱要,推進相關產業專項落實落地,引領帶動全省集成電路和軟件業發展,構建具有山西特色的一流創新生態。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