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條交通安全提示要牢記

2020年10月02日07:46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10月1日獲悉,正值國慶中秋假期,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發布11條交通安全提示,全力預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確保駕乘人員出行平安、暢通、滿意、舒心。

1.國慶期間“兩客一危一貨”等重點車輛源頭企業,要切實加強對車輛的安全檢查以及相關駕駛人的安全教育。

2.自駕出行,請務必提前檢查轉向、制動、燈光、喇叭、雨刮器、輪胎等關鍵部位,借助導航軟件提前規劃好行車線路以及備用線路規劃行車路線。

3.請駕駛人盡量避開出行高峰時段,避開日常交通堵點。

4.請提前了解景區車輛管理(限行、限流)情況,注意景區外圍道路上的標牌提示。

5.警惕雨霧等惡劣天氣。如高速路駕車遇團霧,應及時打開霧燈、示廓燈、危險報警閃光燈以及近光燈,切忌就地停車。

6.大型車輛駕駛人請靠右側車道行駛,不得隨意變更車道,如要超車,超車后要及時返回原車道行駛。

7.駕乘汽車出行,要系好安全帶。駕車帶兒童出行時,請為兒童選用適合其年齡、體重的兒童安全座椅。

8.秋季駕車易疲勞,請保証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若感覺困倦,請選擇安全地點停車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隨意停車。

9.超速行駛是導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殺手,切勿超速行駛。

10.駕車行經農村、山區公路要謹慎駕駛,夜間駕車要減速慢行,與前車保持安全車距。

11.假日期間,親朋聚會增多,酒后駕駛安全風險加大。請酒后莫開車,開車莫飲酒。(記者陳俊琦)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