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決戰脫貧攻堅——

幸福寫在笑臉上

2020年10月08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甘肅省東鄉族自治縣龍泉鄉拱北灣中心學校,孩子們的校園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圖為孩子們下課后奔向食堂。
  呂 楠攝(人民視覺)

  9月16日,山西省呂梁市臨縣羅家山村,紅棗專業合作社社員王福秀正在採摘紅棗。
  劉帥冶攝(人民視覺)

  5月15日,吉克石裡從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阿土列爾村搬進縣城的新家,高興起舞。
  陳 杰攝(人民視覺)

  9月25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葉城二牧場三連職工與當地群眾載歌載舞,喜迎國慶。
  王 偉攝(人民視覺)

  6月1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武宣縣金雞鄉仁元村的返鄉創業者覃永靈在養殖場內展示他收獲的雞蛋。
  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攝

  5月10日,河南省新鄉市官廠鄉農民養殖山羊脫貧增收,在黃河邊放牧歸來時欣然自拍。
  曹成嶺攝(人民視覺)

  易地搬遷,貧困群眾搬離貧瘠閉塞的深山﹔產業扶貧,貧困群眾的錢包逐漸鼓了起來﹔文化教育扶貧,貧困群眾有了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寫在一張張笑臉上。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今天的中國,書寫了最成功的脫貧故事。改革開放40多年來,8億多人實現脫貧﹔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貧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9899萬人減少到2019年底的551萬人,連續7年每年減貧規模都在1000萬人以上。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08日 05 版)

(責編:麻潞、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