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疫情防控辦提示: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

2020年10月13日06:53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2日下午,記者從省疫情防控辦獲悉:10月11日,青島市發現3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后,共排查到密切接觸者和市胸科醫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護人員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檢測結果陽性9人。截至10月11日23時,青島市共發現6例確診病例,其中2例為此前發布的無症狀感染者江某某(女)、韓某某轉歸﹔6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發現的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與市胸科醫院高度關聯。

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科學精准做好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鞏固疫情防控顯著成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疫情防控辦提示如下:

1、請公眾密切關注掌握國內高、中風險地區疫情的動態變化和病例的行動軌跡,如非必要,請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等出現疫情的地區。

2、近期去過青島市,特別是9月27日以來到過青島市胸科醫院、接觸過醫院病人、與上述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員,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立即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診療,就醫途中請全程做好個人防護,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與青島市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請及時與所在社區聯系,盡快進行核酸檢測和隔離觀察。

3、請公眾關注有關部門發布的進口海產品、冷鏈食品等食品安全信息,生熟食材存放、加工要分開,食物要燒熟煮透,不食生冷食物,避免發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4、日常生活中,要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保持使用公筷公勺、不聚集等良好的衛生習慣。警惕疫情風險,如非必要,避免參加人群聚集的活動。(記者秦洋)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