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號”旅游專列發車 開啟文化援疆之旅

2020年10月13日23: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13日電(李夢文)今日,2020“黃河號”文化旅游援疆專列從太原火車站發車,載著廣大游客去領略寧夏、內蒙、甘肅、青海、新疆西北五省(區)的絲路古跡和風土人情。

“黃河號”文化旅游援疆專列自2017年首次開行,已持續三年,以豐富的內容、多彩的形式和廣泛的影響力成為山西援疆的一個品牌。今年的活動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山西廣播電視台、中鐵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組織發起,是一次文化援疆之旅、非遺傳承之旅,更是山西文化傳播之旅。

在這趟專列上,搭載著山西省非遺傳承人、山西省合唱協會“晉疆行”文化藝術合唱團,同時還有17位醫師歌唱家隨行。專列抵達新疆后,晉疆兩地的文化隊伍將進行交流演出、非遺展演,加深晉疆情誼,同時宣傳山西在抗擊疫情戰斗中涌現出來的英雄人物,弘揚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奮斗精神,向白衣天使們致敬!列車上的游客除了觀賞絲綢之路的美麗風光,還可以參與到景區的快閃活動、觀看文藝演出等。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豐富游客們的專列旅途生活,主辦方還策劃組織了多種積極健康的活動,為游客的旅途增光添色。如老少咸宜的打扑克牌活動、教授攝影小技巧的攝影課堂,以及在車廂走廊裡的合唱和舞蹈表演,讓整趟行程都充滿活力與歡樂。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