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上半年疫情影響缺口 積極提供崗位穩就業

【做好“六穩” 落實“六保”】高科華燁集團三季度銷售增長50%

2020年10月14日08:40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3日,山西高科華燁集團成品倉庫外,停滿了前來排隊提貨的江蘇、四川、山東、遼寧等地牌照車輛,人員來來往往裝貨,車輛有序出入,一派繁忙景象。“訂單太多,倉庫已經是零庫存了,現在全部是當天入庫當天發貨。”公司負責銷售的趙凱波興奮地說,集團旗下的封裝、顯示屏生產車間裡生產指示燈一片飄綠,2738條生產線全部開足馬力正常運行……省政協常委、集團董事長李建明說,隨著我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國內LED顯示屏市場迅速回暖,集團三季度整體銷售規模實現了50%增長,是全國LED行業率先復蘇的企業,擴產能趕訂單成為近期重中之重。

高科華燁是煤炭轉型的高科技企業,從事LED系列產品研制和銷售,擁有北方唯一的LED垂直產業鏈條,產品在國內外均有銷售。集團多年苦練內功、開辟新市場、推出新產品,現已成為國內LED產業鏈最全的大型生產基地,LED顯示屏、封裝產能分列全國第二、第三名,已經形成深圳、廈門、長治的LED產業三足鼎立格局。企業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吸引著大批LED行業技術人才加盟,產品更迭快、質量穩定、性價比高成為高科華燁集團的獨特優勢。集團在原有市場渠道基礎上,2020年上半年一舉拿下國內5家大型上市公司的大客戶業務。“今年復工復產后,訂單接踵而至,國際業務全面恢復。”李建明說,復產后加班加點生產,實現了產銷量同比增長10%的喜人成績。

集團經營不但彌補了上半年疫情影響缺口,而且積極提供崗位穩就業。高科華燁集團今年不但沒有裁員,還在2月份進行了大規模的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很多因疫情不願再外出的返鄉技術人員進入企業,保証了旺季的用人需求。“受疫情影響,今年很多沿海地區的LED企業為降低成本進行了不同程度的裁員。當市場復蘇后他們又面臨招不到人的窘境,產能上不去,很多客戶開始轉向我們。”深圳辦事處負責人趙秋玲說。

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集團一方面抓安全生產,另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實行封閉管理、錯時就餐、公共區域一日兩次消毒等。李建明說:“隨著國內市場的回暖以及顯示屏技術不斷向小間距發展,LED市場需求攀升已成定局,四季度供不應求的局面還將繼續。我們作為山西煤炭行業向高新技術轉型的排頭兵,還要繼續做大做強,為省內LED產業、區域經濟發展做出更多貢獻。”(趙向南 崔程遠)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