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7家!壺關檢察院等榮膺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

2020年10月14日16: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14日電 今日,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第七屆“全國基層檢察院建設組織獎”名單隆重揭曉,200個單位獲“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稱號,山西共有壺關縣人民檢察院等7家單位上榜。山西省人民檢察院政治部組織處等50個單位獲“全國基層檢察院建設組織獎”。

2016年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全國檢察機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最高檢黨組各項工作要求,統籌推進基層檢察院政治建設、業務建設、隊伍建設、紀律作風建設和智慧檢務建設,基層檢察工作呈現新面貌、取得新進步。

此次最高人民檢察院決定授予有關單位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稱號以及第七屆“全國基層檢察院建設組織獎”稱號,旨在表彰先進、激勵斗志,全面展示建設成果,引領廣大基層檢察院在新時代爭先創優、奮發有為。同時也希望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珍惜榮譽,戒驕戒躁,砥礪前行,再創佳績,為新時代基層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

最高人民檢察院強調,全國基層檢察院要以受表彰的先進集體為榜樣,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勇於拼搏進取,推動各項基層檢察工作持續發展進步。各省市級檢察機關要進一步強化基層戰略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大抓基層,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引領相統一,堅持精准分類指導與鼓勵基層創新相結合,切實加強基層檢察院政治素質、業務素質、職業道德素質建設,推動新時代基層檢察院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不斷夯實新時代檢察事業行穩致遠的發展根基,更好服務“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李夢文)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