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標准化研究院轉型發展研究中心落戶山西

2020年10月14日17: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14日電(雷昊)今日,2020年世界標准日主題活動在山西省太原市舉行,中國標准化研究院轉型發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中國標准化研究院是開展基礎性、通用性、綜合性標准化科研和服務的國家級社會公益類標准化科研機構。中國標准化研究院轉型發展研究中心落戶山西、啟動運行,標志著山西省轉型發展有了國家級的標准化服務支撐機構,將有力推動山西省標准化工作改革發展。

據了解,2020年10月14日是第51屆世界標准日。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國際標准化組織(ISO)、國際電信聯盟(ITU)將2020年世界標准日的主題確定為 “標准保護地球”。我國舉辦世界標准日主題活動,旨在推進標准化戰略深入實施,宣傳標准保護青山綠水、標准保護地球家園的重要作用和積極意義,以標准化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山西省把標准化工作作為事關轉型發展全局的戰略工程,連續4年將標准化改革列入全省重點改革任務,省市縣三級全部建立了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標准化領導機構,各行業主管部門做到了有組織機構、有專職人員、有工作規劃、有經費預算、有獎勵措施。制定《試點工作方案》《標准化工作改革發展兩年行動計劃》等重要文件,發布《山西省標准化條例》,形成了高位推動、上下互動、各行業領域協調聯動的標准化工作格局。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