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安排部署清潔取暖工作

2020年10月15日07:12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10月14日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進一步削減採暖燃煤污染排放,改善環境空氣質量,我省日前針對散煤污染管控和清潔取暖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近年來,我省清潔取暖取得了長足進展,能源消費結構發生了積極變化,煤煙型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截至2020年10月11日,全省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為5.01,同比下降10.9%﹔PM2.5平均濃度達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7%﹔優良天數比例70.1%,同比提高9.9個百分點。特別是SO2平均濃度達18微克/立方米,達到國家一級標准,同比下降25%,在2018年下降41.1%、2019年下降20%的基礎上,連續三年保持20%以上的降幅。全省在2017-2019年累計完成清潔取暖改造350余萬戶、削減散煤近1400萬噸的基礎上,2020年繼續保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持續推進137萬戶實施清潔取暖改造。

據悉,臨汾市已提前超額完成年度清潔取暖改造任務,走在全省前列。今年供暖季,我省將始終抓住工業污染治理和清潔取暖改造兩個重點,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專項行動,堅決防止工業散煤流入民用市場,堅決杜絕不合格民用散煤生產銷售,堅決打擊“禁煤區”銷售煤炭及其制品等違法行為,打贏秋冬季藍天保衛戰。(記者程國媛)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