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你就來 山西開出百萬大獎征集“三大品牌”IP 

2020年10月15日14:3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15日電(李夢文) “四大項征集內容,總獎金高達百萬元,單項作品採用獎最高獎金及著作轉讓費8萬元。”今日,“穿越千年 創想山西”——“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IP系列征集活動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太原舉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對征集活動的時間、內容、獎項及獎金設置等有關情況進行了介紹。

本次征集活動從10月15日起,截止到11月30日,分為作品征集和成果轉化兩個階段。征集活動的官方網站(http://shanxizhengji.daxiangqun.net)於15日正式上線,主要征集內容包括四大項:

山西省文化旅游視覺識別系統(形象標識/吉祥物)。主要征集能夠充分體現“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文化旅游形象標識以及體現山西文旅內涵的吉祥物。

“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系列IP形象。對“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分別進行IP形象創意設計。作品要求結合山西地域元素、資源優勢和文化精髓提煉三大品牌的精神內涵和氣質特征,創意塑造與之相契合的品牌視覺形象。

“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文化旅游原創文藝作品。征集以“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旅游資源為創作題材的詩詞作品、原創歌曲和原創劇本。黃河題材要求圍繞黃河宏偉氣度、華夏文明之源、黃河風情、民族精神等文化元素創作﹔長城題材要求圍繞長城邊塞文化、軍事、民族融合、農牧、貿易等文化元素創作﹔太行題材要求圍繞太行山水、神話傳說、紅色聖地等文化元素創作。

“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相關“金點子”創意。主要圍繞如何打好“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打造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出新思路、新理念、新舉措。山西文化旅游資源優勢如何轉化為產業優勢,如何提升山西文化旅游在全國乃至世界的影響力,如何宣傳山西文旅、如何打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等。

據悉,除設置了多元的征集內容以外,本次活動還為廣大參與者提供了豐厚的獎金,包括山西省文化旅游VI設計大獎、三大品牌IP 形象創意大獎、三大品牌文化旅游原創文藝作品大獎、“文旅山西”金點子創意大獎等,同時將為獲獎者頒發榮譽証書。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李貴表示,通過征集凸顯山西資源特色、展示山西文化內涵的優秀作品,形成統一、規范、標准、美觀的視覺識別形象,有助於進一步提升“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認知度、美譽度和影響力。期待古韻與新思潮的相遇,古晉與新創想的相融。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