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美產業聯盟成立大會舉行

2020年10月16日06:50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5日,山西工美產業聯盟成立大會在太原舉行。會議宣讀了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的批示。呂岩鬆、高衛東、張復明、李曉波等省領導出席會議。

呂岩鬆在講話時強調,工藝美術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載體,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推動文創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增強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強省、打造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堅實支撐。要堅持人才為本,加快造就工美大師等文創人才隊伍﹔堅持創意為核,加快提升文創產業創新設計能力﹔堅持企業主體,加快培育引進優秀文創企業﹔堅持集群發展,以產業聯盟為紐帶促進產業協同和產業集聚﹔堅持市場導向,加快完善文創產業市場體系。

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王石,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執行會長周鄭生,省政協原副主席、山西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姜新文,山西工美產業聯盟董事長郭興銀等出席會議。(記者孫蕊)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